開場:為什麼用 WordPress

呃,我用 WordPress 一方面是要自己寫一些東西,另外一方面則是希望能夠 porting 到 D2 E-mail System 上,所以有些東西希望不要像 MT 那麼 dirty…

另外一個不用 MT 的原因,是因為他不是 Open source software (而 WordPress 是 GPL),這對 之後發展埋下一個隱憂。GNU Public License 被稱為 GPL Virus 的好處反而在這邊顯現出來了。

另外 WordPress 是純 PHP + MySQL 系統,這樣我備份起來很方便,甚至跑在 jail 裡面都沒什麼大問題 (PgSQL 居然用 SYSVIPC,jail 不能「安全的」支援,不然我其實很想玩玩 PgSQL…)。

再來,WordPress 似乎是有對 Firefox 做特別的合作關係 (?) (在 WordPress 官方網頁 http://wordpress.org/ 的右上角有個 Get Firefox 的 icon),不過我用 Firefox 編輯這篇文章的時候左上角倒是頗糟…

最後,因為 Default Template 就相當漂亮不錯了 :p 不過我可能還會去找看看其他綠色系的 Template,灰色系實在不合我胃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