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 RFID 最大的應用將在 2006 年看到

2006 年的 FIFA 世界盃將會在所有的票 (約兩百九十萬張) 上面放置 RFID:World Cup tickets to be embedded with RFID,原新聞在 World Cup tickets to be embedded with RFID

文章中提到,購票時必須提供個人資訊,但個人資訊不會放在 RFID 上,所以你走在路上不會因為隨便經過一台機器掃到你的票就把個人資料掃走了。

不過,主辦單位在會場放置的 RFID Reader 還是可以知道是誰 (因為有對應的表格),換句話說,這次 RFID 的應用除了減少人力成本以外,還可以統計一些資料出來?看起來還蠻有趣的?:)

3 thoughts on “全球 RFID 最大的應用將在 2006 年看到”

  1. 悠遊卡也是一種 RFID,考慮到如香港、日本也有類似悠遊卡機制的情況,這個「全球最大」可能還不一定成立。

  2. 悠遊卡是 Smart Card,一方面是為了安全資料不直接暴露在外,另一方面是要重複使用,上面必須有 microchip 處理 input/output,成本比較高。

    但門票不重複使用,這邊講的 RFID 指的是上面只放資料的,沒有 microchip 的那種,成本很低。通常用密碼學的方法將 sign 的資料放在上面,讓 reader 可以讀出來 verify。

    (我應該再寫一篇出來討論的,愈寫愈長了,我晚點寫)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