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電話 (Skype)

碰電腦的部分我只打算介紹 Skype,因為我也只用過這個… 我知道 TelTel 不錯,不過我還沒用過 :p

由於透過電腦撥打電話的通常不算「發話國家」(反正都是透過 Internet),所以下面提到的「市話」並不是指台灣市話,而是指全世界的市話。

Skype 撥打市話蠻便宜的,即使在出國頻寬不良的 TANet 上,話質也相當好。事實上,在 TANet 內撥打 Skype 國際電話很有可能是透過 HiNet 的 ADSL user 幫你 relay 到 Skype 的 Internet <-> PSTN relay server,所以話質其實不錯。

richliu 在大陸的時候我曾經在 TANet 裡面用 Skype 撥打到他那邊的市話及 PHS (受話方需要付費),話質都還不錯。

不過在撥打台灣電話號碼的時候 (包括台灣市話、CHT Mobile、TWN Mobile、PHS),我發現 latecy 蠻嚴重的。

Skype 詳細的費率在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