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電信的發展

關於 richliu 的看法,我要再補充一些東西…

richliu 的文章裡,提到了幾個地方,我覺得未必如此:(粗體的部分是取出來的部分,為了避免斷章取義,請先參考原來 richliu 的說明)

  • Wireless 的盛行:未來每個家庭都要有一台 Wireless 設備,所以就自然而然的投入了這個產業
  • DNS 的變革:只是我很好奇一件事,DNS 到底會出新的規格去對應這樣的需求還是會如何改變?

關於 Wireless 會不會取得強勢市佔率 (> 90%),我認為未必。就如同家用的無線電話很方便,但是很多家庭仍然用傳統有線電話:因為沒有必要性。

再來是 DNS 的「文字」變革,這就更不可能,主要的原因是數字的接受程度遠超過其他技術。我認為要以文字輸入的話,必須先讓自然語言的語音控制起來 (差不多要到 ST:TNG 的等級),這大概需要二十年到三十年,換句話說,在這二三十年內,一定會看到一堆做 Phone Number on DNS 的論文在丟,但是我不認為會成功。

One thought on “關於電信的發展”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