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用 webamp.giga.net.tw

Giga 推出 Web-Amp 網站超頻服務,本來之前也想做,不過想到用 TANet 資源「與民爭利」(尤其從敝單位連某國內大 ISP 的水管還沒滿),就不方便做了 :p

不過看了看價錢,10GB/day 只要 NTD$3200/year,相當划算啊 :p 看起來果然是跟某大 ISP 槓上了 XD (不過我覺得某大 ISP 會對這個 IP 放一組 reverse proxy 槓回去,反正這兩家公司鬥法也不是第一次了,也許有機會講講為什麼以前從 Gigigaga 抓檔案需要「砍尾檔」?)

不過我推薦的作法是再用 CoralCDN 包起來,這樣大約可以用 NTD$3200/year 的價錢做到 30GB/day。(這是以某國內下載大站跑出來的數字,星期六的時候從 1TB/day 降到 300GB/day)

Anyway… gslin.org 現在正在試用這個東西 :p

3 thoughts on “試用 webamp.giga.net.tw”

  1. 看介紹有點不懂, 看起來像是 mirror site 的服服,
    DN 指向 Giga 的 server 分擔負載.
    那動態網頁的部分是如何處理?

  2. 沒有問題啊?理論上這類服務會利用 HTTP 1.1 給的 Last-modified time 節省頻寬,只要 server side 正確給時間就會節省頻寬。(如果沒送的話當然就每次都會 reload)

    而且會用 512/512 架 website 的公司,使用量最大的部分會是 static image 吧,看看國內 website 就知道了,這種東西用下去都超省… (一張比一張大 XD)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