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Forge

Sourceforge mirror 的生意其實是很不好做的。以 TWAREN 的 MRTG 來看,mi 了 1TB 的東西結果每天的流量也才 200GB:SourceForge Serveri,而且應該有不少是國際流量。

如果流量就這樣,那基本上這東西是慈善事業,對 TWAREN 來說並沒有太大幫助。(以 ISP 互相 peering 的角度來看)

不如跟中山一樣,把昨日小築直接 colocation 放進來,加上 ftp.isu.edu.tw 的 mirror,硬是把對 HiNet 的 peering bandwidth 用完。(淡水阿給時期)

PS:這是以 ISP peering 的角度來看,因為我想不出來 Sourceforge mirror 在技術上有什麼值得研究的地方…

3 thoughts on “SourceForge”

  1. 重點不是 mi 東西會被點名…

    不過剛剛發現 dler.org 的網頁上有商業廣告,誰要去給一腳的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