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庫的問題

永遠的真田幸村提到的《魔獸紀元》營運之所以昂貴的原因 中提到:

這個業界最好的資料庫系統不但軟體成本昂貴、會甲骨文資料庫的工程師比較昂貴、建構的伺服器也比較昂貴,總之就是貴貴貴,但安全性、效能卻是一等一的水準。不少銀行、大企業,都是採用它當作主要資料庫

事實上,在 Yahoo 裡面使用 Oracle 的目的只有一個:錢。碰到錢的部分都交給 Oracle 做。

Yahoo 裡面大量使用 MySQL (成立一個 MySQL team 處理這方面的事情),一方面是成本問題,另外一方面是,在良好的架構下,你可以大量減少 SQL update/query 的次數,也可以利用各種技巧 (從最基本的正規化,到各種一般人想不到奇技淫巧) 將 table 變小,然後 MySQL 可以直接將整個 table cache 住。

不信?LiveJournal.com 寫過一篇如何架設大型站台的文章在 Usenix 上:Inside LiveJournal’s Backend (pdf),告訴你 LiveJournal 如何使用 MySQL + memcached + reverse proxy + … ,用一百多台機器提供服務。

One thought on “資料庫的問題”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