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文堂

「同文堂」是 Firefox 上繁簡互轉的軟體。我在 moztw 上面看到很久了,只是我的 Firefox 一直有 Extension 安裝上的問題:某些網站的 extension 我沒有辦法安裝。加上我其實不會很排斥簡體中文,我覺得裝不裝對我而言不是什麼大問題。

後來我在 Firefox 的 extension page 翻的時候看到 Local Install,裝起來發現可以解決網站上的 extension 無法安裝 (雖然比較麻煩),於是我就很快樂的裝了一堆東西…

剛剛在對岸的一些網站上面晃,看到一些簡體字看不太懂,突然想到還沒裝「同文堂」,就把他裝上去了。裝了以後發現我找不到地方轉換 (最近怎麼都在發生這種事情),去各大網站上翻,看到 screenshot 才知道要自己把 button 拉出來用。

Anyway,這個 extension 真的很棒。我剛剛發現連 UTF-8 的簡體中文他都有轉出來 (我之前以為他只能轉 GB2312),用起來頗不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