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sting Resource

Oui-Blog 的「前輩有交代 未雨先綢繆 (重要公告)」提到 Oui-Design 用了整台主機 10% 的 resource。

呃… 用過 MT 的人 (呃對,我更久前用過 MT,當年是 hlbCCCA 主機上架的 MT,當年的網址應該是 http://ccca.nctu.edu.tw/~gslin/blog/,現在不存在了) 都應該知道 MT 在 build article 的時候很吃資源。整台主機的 10% 對 hosting 業者來說吃不消… (太多白工花在 fork + exec 以及 Perl compile…)

一種做法是使用 mod_perlMT 的部分需要加上一些 patch (當年有看到別人有這樣做),這樣可以省下 CGI fork + exec 以及 Perl compile 的時間 (這樣最省的地方可能是 trackback spam),我「猜測」Typepad 可能是走這條路… 不過,如果機器不是自己的,大概都沒辦法這樣搞。

另外一種做法是用 SpeedyCGI 或是 PPerl (不過這部分只能省 Perl compile 的 resource),我沒試過,這只是我想到的解法之一…

另外就是 backend 不要用 file,儘量用 database (通常是 MySQL),這樣會把一部份的 loading 散到 database 上,對 hosting 業者來說比較無所謂 (這些 hosting 的 database 都很猛的,某短網址站就直接把 n GB 的資料直接倒到 hosting 的 database)。

呃,一時間只有想到這樣…

4 thoughts on “Hosting Resource”

  1. 我想您誤會了
    出事的是本團(憂鬱馬戲團)
    不是OUI-BLOG
    quawn只是提前作防颱準備的公告
    不過仍謝謝您的建議:)

  2. 剛剛send comment時網頁卡住了,不知道是否已成功留言,因此再Send一次,若重覆請見諒。

    關於馬戲團事件是小弟沒有註明清楚,造成誤會還請包含。同時也謝謝你的建議與指導,小弟會儘可能謹慎處理。

  3. “用cpanel的主機mysql通常也是在同一台”?

    哇!這下問題浮出來了….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