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用大腦想一想

跨國銀行:一天內遭萬次攻擊」,聽起來很聳動的標題?

國際銀行業者匯豐銀行(HSBC)的高層坦承,該公司曾在一天內遭受數萬次病毒攻擊。

這是說 Internet Worm 的攻擊嗎?這東西只跟 subnet 大小,以及 IP 附近的鄰居有關 (這樣說很奇怪,我的意思像是這樣:140.113.x.x 的鄰居有 140.112.x.x 與 140.114.x.x),跟公司大小沒關係。

再來下一段提到的就更匪夷所思了:

英國的科技警察「國家高科技犯罪小組」4日表示,英國企業平均每天遭受7次病毒攻擊。在倫敦參加e-Crime Congress的匯豐集團營運長Alan Jebson則透露,該公司收到的病毒經常高達平均值的數千倍以上。

平均七次?那更不像 Internet Worm 了,連 Mail Virus 都不像 (一個公司一天只收到七封病毒信?),所以現在是在講什麼?DoS attack 嗎?不像,因為 還沒有廢到連 DoS 翻不出來。Phishing?那就更不可能了:

他說:「我注意到一天7次攻擊的數字。去年最糟的一天,我們受到10萬次攻擊。」

一天內出現十萬個釣魚網站?!@#$%^…

結論是,我不懂這篇到底在講什麼鬼… 也許我應該去找找原文在講什麼 -_-

2 thoughts on “多用大腦想一想”

  1. 用 “Alan Jebson” 在 google news 找找,你就會發現英文新聞稿的確也是蠻混的。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