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s commit log

我覺得 FreeBSD 的 cvs commit log (to mail) 蠻好看的,像這篇這種樣子:cvs commit: ports/www/p5-Apache-AuthenURL Makefile distinfo (剛好拿爽長輩的 commit log 當示範 :p)。

剛剛在網路上找半天想知道 FreeBSD team 把工具藏在哪裡 (我記得是他們自己刻的),所以在 MSN 上面跑去問 ijliao,不過他好像跟我一樣用 CenterICQ 掛著 (always online :p),所以也沒回我…

剛剛找到 FreeBSD team 的說明:FreeBSD specific setup,只要自己去抓 log_accum.pl 以及 cfg.pm (如果沒有設定環境變數 CVSROOT 的話,需要直接修改這兩個檔案),然後在 loginfo 裡面設一設。另外在 CVSROOT 開個 commitlogs 的目錄就完工了。喔對,當然要記得加上 e-mail address,告訴他要寄到哪邊。

改完以後可以跑 cvs commit -f -m 'Force commit testing' blah.c (隨便找個檔案測就可以了),然後看一下有沒有收到 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