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2 的現況

這樣講可能很傷人,管他的…

D2 歷任的工讀生中,ronnywang 大概是最振作的了 (換句話說是最好用的?),所以我反而不敢把其他東西交給他 (一次處理太多東西太拼了)…

中間幾任差點沒被氣死,找人找不到,跟 MRTG 一樣… (說到 MRTG 就 !@#$%^,一開始就不是我弄的,最後出事的時候怎麼電話都打到我跟 hrwang 那邊?)

回正題… 我理想的架構是將認證的部分交給 RADIUS,帳號存在 LDAP 裡面,信件的 header 與 body 分開放 (同樣的 body 會因為 hash 的結果一樣而共用同一份),最前端同時支援 POP3 與 IMAP,最後 Webmail 透過 IMAP access 後端的 spool…

不過這次看起來還是沒希望把後端的 User space 換成 LDAP + RADIUS 處理,不過至少擺脫 MySQL 3.23.58 對 utf8 !@#$%^ 的包袱,開始支援一些中文的罕用字,同時使用 MySQL 5.0.1 的 VIEW,讓 table 的制訂更有彈性…

不過這次選擇 Cyrus 是我的錯誤,我沒注意到他是一篇文章一個檔案,在 FreeBSD 上必須考慮 inode 數量以及 block size 的問題,對 D2 目前的空間來說並不是一個好的 solution,而 DBMail 所使用的 SQL backend 所需要的 overhead (包括了 performance 以及 space) 太重,也不適合我們用…

2 thoughts on “D2 的現況”

Comments are closed.